close
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哦...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。我想這兩句每個人都會唱,可是後面歌詞是怎樣,我想大概就沒幾個人會了吧,就交給我這貼心的滷肉飯告訴大家吧。原來之後的歌詞這麼的講入我們的心聲。

歌詞: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...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
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從小常常挨罵 那是因為我不聽話
不要以為這是種懲罰 她只要我長大 媽媽我感謝妳 沒有把我跟大毛比 雖然我考試沒有得第一 她說只要你盡了力

今天晚上由於好友禿頭峰與大頭冠他們家出門慶祝天明的母親節,也讓我有時間計畫我天明後的龐大計畫,花了一整個晚上的計畫,等著天明再等天暗就要付諸行動了。

此龐大的計畫,就是要對照顧過我、教育過我、養育過我的偉大母性敬上我畢生最大的謝意!謝謝他們的教育之恩。

我,滷肉飯,單親家庭中的環境中成長,活了25個年頭,今年第一次送蛋糕給媽媽們,心裡充滿著期待,但腦子也充滿著當見面時要聊什麼話題的尷尬情形,畢竟,我不是她們的兒子,但是我把她們當做我重要的人物。小弟目前待業當中,吃飽閒閒,就我最閒,所以我就充當她們臨時的兒子吧...雖然我25歲了,不過我想這不嫌大,最重要的是心意。


此圖截至於 85度C。咖啡。蛋糕。烘培專賣店


此蛋糕就是將代表著我的心意將送入我所敬愛的偉大母親手中,我準備買一整個沙架蛋糕,再麻煩店員幫我切成八分,個別裝入容器當中。而有哪八位偉大的母親可以收到我充滿愛意的蛋糕呢?!請聽我詳細道來:
1。|媽咪呀:雖然已經與家父離異,可是卻會不定時的關心我最新的動態,這當然一定要送,十個月可不好過啊!
2。|鄺嬸嬸:從我小時候就嫁來這鄉下,從小看著我長大。還記得她拿手的法國吐司真的很好吃。
3。|老虎母:從小一起到大禿頭峰、大頭冠的母親,她的稱號是我們淘氣得想出來的,因為她兇起來超可怕的,不過卻也是因為關心我們才會這樣兇我們的。
4。|火雞母:這也是從小一起到大妖嬌陳的母親,她的稱號也是因為她總是嘮叨而得名的。好啦...我知道她是因為關心我們,我真的知道。
5。|孤單的媽媽:她有個兒子也是唯一的兒子,可是卻亡命於一場車禍當中。對我也相當的照顧,我也在這特別的一天給她我滿滿的祝福。
6。|劉媽媽:也是小時後對我非常照顧的一位母親,由於她的兒子在遠方被操,所以就交給我代勞吧。
7。|miss陳:國中時期的老師,對我特別的照顧,彷彿我是她的乾兒子一樣,不過卻因為某些小事而跟她鬧翻了,今年就衝著她當上母親的名分,負荊請罪吧!
8。|隔壁的婆婆:看著我長大的婆婆,人很好,不過兇起來也是特兇的!擁有著讓人不敢輕易靠近的霸氣。

以上八位就是我最想送上無上敬意蛋糕的名單,其中與她們有很多痛苦、快樂與尷尬的回憶,但是在這特別的一天,我必須把我心中的成見放下,對他們敬上最深的謝意。

ps.還有很多偉大的母親要感謝,可是由於遙遠的關係,我打算用簡訊、電話與她們問候。這次的計畫,希望可以為我所敬愛的母親們帶來快樂。

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你們有沒有給母親深深的一個吻、一個擁抱呢?!
如果因為公事繁忙,也不要忘記打個電話回家問候一下喔!
抑或著偉大的母親就是你身旁的那位,記得在這一天好好的犒賞她一下喔!

============== UPDATA ==============


充滿刺激感的母親節終於過了,其中包含了刺激、尷尬、還有溫馨。就在我以上列出八位偉大的母親當中,就只有唯獨兩位親自交付於她的手中。有些媽媽當天拜訪的時候不在家,想當然爾,蛋糕就只好交給我跟我的朋友們自己落入偉大的腹中了。
發生了哪些刺激、尷尬、溫馨的事情呢?實際上又送出了幾個?
1。|鄺媽媽:當親自交到她手中的時候,她充滿感動的說出:「唉呀!你怎麼會想到!養這麼大,沒有白養了。」頓時,她房間中的兒女全部衝了出來,在她們交談的言語當中,也才讓我知道,我是今年第一個送給她蛋糕的人,讓她頗為感動,我也依然笑著。
2。|火雞母:本來想說一樣要送蛋糕的,可是在中午的時候得知...她的兒子妖嬌陳已經送了8吋的蛋糕了。到最後,大頭冠想到了,想說阿姨有玩明星三缺一,那送game滔點數卡。我們以借電腦的名義,進去火雞母家,當儲值好的時候再告知她,給她一個"灑不拉斯",那時她的表情,笑的都合不攏嘴了,那嘴角,都快要裂到太陽穴去了。一個母親節,有吃又有抓,我想我們的點數卡,一定戰勝了她自己兒子送的蛋糕了吧。而且那蛋糕只吃了一半就佈滿了螞蟻.....。
3。|miss陳:哈,這尷尬了,都忘了她都結婚了,也不住老家了,我還唐突的打了電話,叫她出門跟我拿蛋糕,誰知...她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了。叫她想了想,還是想不起來,我們在電話裡面,我們在電話裡面互相尷尬了有20秒之久。最後,她想起來了,也跟我閒聊了幾句,我也如願以償的說出了母親節快樂,雖然蛋糕沒親自交付到她的手中,可是還是蠻高興的。不過...真的超級尷尬的。
4。|媽咪呀:她今年沒有回來鄉下,想要給她的驚喜沒了,只好給她個電話祝福。
5。|老虎母:她...她...她...她的兒子禿頭峰、大頭冠說家裡的母性不吃有乳的,所以,我們以單單的"母親節快樂"做結了。

所以,這趟只送了一個蛋糕,外加一個點數卡。好險,我們蛋糕只有買四份,因為在這偉大的日子裡,真的沒有幾位母姓會在家或自己的兒女都不會送點小禮物的,三分只好落入我們的腹中。不過,說真的這趟下來,還真是恐怖,要冒著別人還認不認識的尷尬感,還要冒名的拜訪別人家,但是還是看到了她們高興的表情,我還是倍感溫馨。所以,下一年度,我一定還是會再給我自己的心臟來點訓練的!期待下一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15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