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

從許久之前我就為我的朋友群介紹了火狐(Firefox)這款瀏覽器,但儘管我有嘴說到嘸口水,他們仍然選擇那好不人性化的IE。為何說IE瀏覽器不人性化?就因為火狐可以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瀏覽器,讓你花最少的動作完成最多的項目。

火狐打造適合自己的瀏覽器只是他的獨特性之一,最讓人讚賞的不外乎網頁執行速度。它與IE相比,網頁執行速度實在快太多了。對於網路成癮的人,火狐可是一劑頗具全方位藥效的良藥。

聽我講成這樣,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奇?!這當然要你們自己去『下載』體驗看看,不然我再次在這「有嘴說到嘸口水」,還是不可能了解我所說的神奇之處。

firefox2

竟然把你們領進火狐這塊領地,修行就要看個人了。錯!我當然不是這種人,送佛就要送上天,不單單是讓你們體驗到火狐的網頁執行速度而已。而是推薦幾個適合大部分人的附加元件(前往我的推薦頁面),讓大家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一、初心者必裝:

1。│FireGestures (滑鼠手勢套件):方便設定,讓你輕鬆以自己習慣的滑鼠移動,執行上一頁、下一頁…等的功能。

2。│IE Tab (內嵌IE引擎):讓火狐可以瀏覽IE Only的網頁,如:Hinet廣播電台…等,以達到一個瀏覽器跑透透的效果。

3。│Download Statusbar (下載狀態列):當檔案下載時,不會以視窗出現擋住瀏覽頁面,而是以狀態列模式在下方顯示。

 

二、推薦使用元件:

1。|AutoPager (自動頁面):能自動讀取下一頁的內容並合併到當前頁面,只靠滑鼠中央滾輪即可瀏覽始末。

2。|FlashGot (外掛下載選擇器):讓你可以使用外掛程式(如Flashget、迅雷…等)下載檔案,而不只侷限於火狐下載。

3。|Tab Kit (分頁分類):以不同的屬性分頁著上不同的顏色,方便你辨認網頁內容。

4。|Adblock Plus (阻擋廣告):可阻擋廣告顯示,讓你上網速度更加快速。

 

火狐的元件當然不單單只有這些,還有許多方便且實用的元件等大家去發掘,我所使用的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丁點兒已,也是我比較推薦大家使用的。單單一個瀏覽器,讓你們跑遍大江南北,上網上的不亦樂乎。

 

衍生閱讀:
免費資訊網路社群gfx.tw。屬於您的Firefox推廣頁面!
硬是要學輕鬆打造Firefox的專屬推薦頁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15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